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陳冲:台灣速入TPP 否則恐北韓化




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3473619.aspx




  陳冲:台灣速入TPP 否則恐北韓化

中國時報【唐玉麟/台北報導】
總統府資政、前行政院長陳冲昨天表示,當前國際經貿生態丕變,台灣應積極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,尤其應努力在2015年前,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否則若持續像現在這樣發展下去,10年內很可能「北韓化」。
陳冲認為,區域經濟整合,已是各國共識。目前世界貿易組織(WTO)是個大圈圈,但因會員國高達159國,很難有效率達成共識,各國已積極打造或加入各小圈圈如自由經濟協定(FTA),若台灣一直無法加入小圈圈內,10年後,各國都有自己的小圈圈時,台灣很可能與唯一個沒有加入WTO國家北韓一樣。
陳冲昨天應中華徵信所之邀,以「Bali會議(WTO峇里島會議)後的世界經濟版圖─台灣區域經濟整合的下一步」為題,發表專題演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